報載雲林有1位大老婆寄了1尊用 Barbie doll (巴比娃娃)的人偶做的 "巫毒" 娃娃給 "猜測" 中的情敵,社會大眾譁然,1時間,好像台灣社會又墬入原始叢林中。原來整個台灣社會還瀰漫在仇恨的歇斯底里狀態,無法自拔。原來時序已經進入到21世紀,而婦女仍然活在濃烈的愛恨情仇之中,尚未蛻變成優雅的彩蝶。

不過,這讓我多了1層思考,即 "婚姻是英雄的墳墓"? 還是幸福的人生歸宿? 女人1旦結婚之後,就1定要成為深宮怨婦? 除了 "愛恨情仇" 就寸步難行嗎? 大老婆因為不想跟丈夫攤牌,選擇了詛咒 "狐狸精" 的行為(被阿修羅抓住),姑且不論其方法是否有效,卻要讓全天下感覺恐怖,甚至毛骨悚然。

Suu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男人的1生總是事業第1、事業第1、事業第1,而女人卻永遠在愛情與麵包中,迷失了人生。

中仔(化名)昨天晚間7:30打電話哭訴說,先生只買了2個蓮霧,只和而子2人吃,讓她和女兒2人在那邊閒嘴。在氣不過之下,叫他以後別再買蓮霧回家了。可他卻大氣呼呼的摔了滿地的家具,然後拎著外套 "離家" 出走了。

Suu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西拉雅族正名運動,已正式進入法律程序!
平埔族群早在台灣這片土地活躍,其原住民身分本就先於中華民國而存在,日據時代戶口資料明文列為熟,但代表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原民會至今仍不承認其原住民身分,為此,台南縣長蘇煥智為西拉雅原住民打官司, 4月8日上午10時10分在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台南庭開庭。

Suu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平埔西拉雅原住民身分確認訴訟案,今(8)日開庭。

平埔族群早在台灣這片土地活躍,其原住民身分本就先於於中華民國而存在,日據時代戶口資料明文列為熟,但代表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原民會至今仍不承認其原住民身分,為此,台南縣長蘇煥智為平埔西拉雅原住民打官司,4 8 上午在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台南庭開庭。

平埔正名運動,正式進入法律程序!台南縣政府已認定西拉雅為平地原住民,卻為行政院原民會所否定,為確保西拉雅的原民身分,縣府即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。

Suu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時下社會好像感染了1股歪氣邪風,動不動就尋求自殺,如果再這樣下去,肯定過不了多久全都自殺光光了。報載1名身障婦女因為補助金被無故終止,又積欠5萬元健保費無能力清償,在走投無路之下留書自殺,遺言怒指忠心支持馬英久,未料落得如此下場...云云。

  如此場景似乎充斥在台灣的每個角落,憂鬱氛圍,令人唏噓、悚懼不安。

Suu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多年來1直在台灣社會發生的怪現象,很難說是自何時開始的,只有極少數宗教家關心,因為道德家的老師早已蕩然不存了。大學教授所教出來的學生當了法官,而老師卻因為吵架互罵,結果由已經當法官的學生開庭審理,被判有罪。學生認識老師,而老師卻不認識學生。


Suu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